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清华大学“化学学堂班”师生参观访问微尺度国家实验室

时间:2012-12-05 06:40:3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12月1日,清华大学“化学学堂班”师生一行37人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参观访问。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国家实验室副主任王晓平教授对“化学学堂班”师生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为其系统地介绍了实验室自筹建以来的各项发展情况,具体说明了实验室的人才队伍、创新成果、科学论文与授权发明专利数量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内容。尤其对实验室开设的某些开放性课题作了充分详细的介绍,并衷心期望清华大学的同学们积极争取和参与。“化学学堂班”师生一行对实验室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热切欢迎科大师生到清华访问。
 
  随后,“化学学堂班”师生一行参观了低维物理与化学研究部的低温超导实验室,原子分子科学研究部的电子碰撞谱学实验室、冷原子痕量探测实验室、单分子科学实验室,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的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实验室和量子计算实验室。在实验室老师的带领和解说下,“化学学堂班”师生初步了解了各实验项目的基本情况,尤其对相关实验室自主创新研制的实验仪器有着浓厚的兴趣。整个参观过程中,“化学学堂班”的同学们与实验室的老师们保持着轻松良好的互动,不时向实验室老师提出问题,并时常对实验室老师们的耐心细致的解答报以热烈的掌声。
  短短两小时的参观访问中,“化学学堂班”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各实验室的老师们对清华学子表现出的好学求知的态度和优良的整体素质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并再次欢迎清华师生来访科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