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法国矿业大学联盟代表团参观访问我国家实验室

时间:2009-06-10 08:49:1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6月9日,法国矿业大学联盟代表团参观访问我国家实验室。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实验室、化学物理联合实验室、单分子科学实验室。




 
  法国矿业大学联盟(GEM),其前身是法国国王路易十六于1783年创建的巴黎皇家矿业学院。尽管法国的采矿业早在80年代就已终止,法国矿业大学联盟已经发展成为法国一流的多学科工科大学联盟,但仍保留原有名称(GEM)。该联盟隶属法国工业部,目前在法国设有一个研究院,3个研究生院,7个学院校区,在校生约6000名,其中巴黎矿业学院排名法国工科大学第一。法国矿业大学联盟与工业界合作密切,很多校友担任世界知名公司总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