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唐仲英先生一行访问我国家实验室

时间:2006-05-12 00:25: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5月11日,美籍华人实业家、美国唐氏基金会设立人唐仲英先生一行在窦贤康副校长陪同下参观考察我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办公室主任朱警生教授简要介绍了国家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随后,唐仲英一行参观中科大-新科隆联合实验室、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实验室。









 
背景资料链接:

  现年76岁的唐仲英先生出生于江苏省吴江市,于1950年代初赴美,从事钢铁、西药、家具经营等业务,在美国享有“钢铁之王”的美誉。唐仲英先生同时还致力于服务美国和中国的社会公益事业,资助教育事业以及其他各类社会公益活动。1995年,唐仲英先生个人出资在美国成立了“唐氏基金会” ,包括“唐仲英基金会”和“唐氏中药研究基金会”,倡导“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人及己,薪火相传”的精神和理念。该基金会成立以来,累计在中国捐款2千万元美元(折合人民币1.6亿元),其中90%用于教育事业,10%用于公益事业。
  近年来,唐先生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活动,曾出席1999 年上海“财富”500强会议,同年唐氏工业被美国“福布斯”杂志排名为全美私人公司第157位;唐仲英先生2004年4月,由美国知名华人组成的“百人会”在洛杉矶举行的第13届年会上,唐仲英被授予该会首次设立的“人道主义奖”。
  2004年5月初,我校与“唐仲英基金会”洽谈并签订了 “唐仲英奖学金” 设立协议,我校成为该基金会在国内设奖的第15所大学。
  按照协议规定,“唐仲英奖学金”的奖励额度为每人每年4000元人民币。我校自2004年10月份开始在2003级本科生中评选20名获奖者,2005年3月份在2004级本科新生中评选20名获奖者,自2006年起,因协助基金会在安徽省舒城舒茶镇开展“薪火计划”,每年均从本科新生中评选30名获奖者。原则上,获得“唐仲英奖学金”的学生每年经考核合格可连续获得,直至本科毕业。最终全校每年稳定的资助名额达120名,资助额达48万元人民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