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我室杨晴吴长征获2009年度中科院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奖励

时间:2009-03-18 04:39: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近日,中科院人事教育局以科发人教函字(2009)53号文,公布了2009年度中国科学院王宽诚人才奖获奖人员名单,我校15位教师榜上有名。其中,“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获得者三位教师:杨坚、宋卫国、张永生;“中国科学院王宽诚博士后工作奖励基金” 获得者12位博士后:尚伟伟、郑涛、吴长征、胡波、刘杰、蔡辉山、郭磊、王峰松、费尔康、李文卫、张少兵、杨晓志。另外,我校数学系陈发来教授获“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奖学金国际会议项目”资助,我室纳米材料与化学研究部杨晴副教授同美国布朗大学孙守恒教授合作申请的“多学科交叉研究专项”获“王宽诚科研奖金项目”资助。
  王宽诚教育基金会由爱国商人王宽诚先生出资创立。20多年来,“王宽诚教育基金会”与中科院精诚合作,先后设立了众多奖项,其中,“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用于奖励具有良好的潜质和较强的创新能力、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科技人员,鼓励他们为科技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才智;“王宽诚博士后工作奖励基金”用于奖励优秀博士后进行科学研究工作,增强我院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国际会议项目”用于资助中科院优秀科技人员赴海外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多学科交叉研究专项”通过选派高水平科研人员赴外短期进修,加强学科间交叉融合,激发创新思想,开拓科学研究新领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