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我室中科院-德国马普学会“介观尺度功能材料”伙伴小组通过中期评估并获延续支持

时间:2008-08-18 01:49: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近日,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学会主席Peter Gruss教授致信我校中国科学院-德国马普学会“介观尺度功能材料”伙伴小组负责人俞书宏教授,充分肯定了马普伙伴小组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祝贺该伙伴小组近年来在介观尺度功能材料的制备与功能化等研究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信中表示,今年6月5-8日在我校举行的由德国马普学会组织的国际评估委员会的中期评估会上,该小组展示的科研成果真实可信,研究成果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马普学会将进一步给予该小组经费上的支持,并勉励该小组在今后的研究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该小组是我校第一个中国科学院-德国马普学会伙伴小组,自2005年5月成立至今,在科研、人才培育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已在国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78篇(影响因子大于3),其中影响因子大于6的18篇,包括Nature Materials 1篇,J. Am. Chem. Soc. 4篇,Angew. Chem. Int. Ed. 1篇,Adv. Mater. 2篇,Adv. Funct. Mater. 8篇等,并受邀在Top. Curr. Chem.,Adv. Funct. Mater.,MRS Bull.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综述论文和特征论文6篇,受邀在John Wiley、Kluwer/Plenum、CRC Press等出版社的六部英文专著中各撰写一章。该小组有关无机晶体和超结构的可控制合成及其性能调控的研究工作在国际该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其中特种凹陷Escher型硫化铜十四面体微晶的构筑研究工作受到,英国《自然》杂志“研究亮点”栏目和《美国化学工程新闻》“科学聚焦”栏目头条的点评。发表在Nature Materials和Appl. Phys. Lett.上的论文分别被《自然•中国》选为研究亮点,有十四篇论文分别被美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德国Wiley等期刊评为封面论文、Most-Accessed Articles、Hot paper或Top 10 pap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