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科院基础局刘鸣华副局长一行来国家实验室检查调研工作

时间:2007-09-06 07:05: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9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基础科学局刘鸣华副局长、理化处郭大军副处长及综合处孔明辉博士一行3人,在我校副校长王东进、科技处处长朱长飞、副处长张玲的陪同下来我室考察并指导工作。
  刘鸣华副局长首先听取了微尺度国家实验室主任助理王晓平教授就实验室的建设概况、目标定位、平台建设、最新科研成果和规划设想的汇报,他对实验室在承担国家重要任务、创新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人员双聘、评价体系等管理运行机制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创新,并鼓励实验室再接再厉,高质量地完成筹建任务,取得更多的成绩,争取及时验收。随后,在王东进副校长等的陪同下,刘鸣华副局长一行还参观了国家实验室的无机合成与纳米仿生材料实验室、纳米材料化学制备新技术实验室、中科大-新科隆联合实验室、冷原子痕量检测实验室、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实验室,听取了相关实验室科研人员的介绍和汇报,并与他们展开热烈的探讨。












 
  实验室参观之后,在王东进副校长的主持下,刘鸣华副局长一行又与国家实验室及学校的部分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会上,王校长就我校的整体科研情况和合肥国家科学中心的构想做了介绍,张广照、王海千、俞书宏和高琛等教授还简要汇报了各自研究组的最新科研进展。刘鸣华副局长对我校基础研究方面,特别是交叉创新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做基础研究在布局时需要具备战略思维,要将交叉创新研究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要更好地服务国家。同时,他还鼓励科大在973、863、重大研究计划等国家重大项目中承担更多的任务,进一步加强同强磁场等大科学工程的结合,为实现合肥国家科学中心的构想奠定基础。最后,刘鸣华副局长表示中国科学院基础局将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科大的发展与建设,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多学科综合交叉的优势,整合团队凝练目标,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领域多出世界一流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