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我室曾杰、张琨同学荣获首届亚洲地区“飞向未来—太空探索创新竞赛”三等奖

时间:2007-07-09 05:56: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中心|http://news.ustc.edu.cn/
  7月5日-7日下午,首届亚洲地区“飞向未来—太空探索创新竞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行政学院举行。我室博士生曾杰、张琨以其团队作品“Feasibility Analysis and Design of New Method on Orientation in Space by Using Photoelectric Nanodevices”获得大赛第四名(三等奖)。
  由海因莱因基金会倡议的“飞向未来—太空探索创新竞赛”开始于2003年,先后在欧洲和俄罗斯主办过两届洲际比赛,引起了国际一大批有志于航天科技的青年的热烈关注。这次由中国宇航学会和海因莱因基金会共同主办首届亚洲地区“飞向未来—太空探索创新竞赛”,在亚洲区选送的54件作品中,中国占44件。经亚洲评委的匿名函审,按照“新颖性和原创性、技术依据和研究深度、预期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的商业价值和投资吸引力”四项评审标准,评选出20件作品进入答辩终评,角逐一、二、三等奖和创新奖。评委由来自韩国、日本、印度、新加坡、以色列、中国大陆以及台湾和香港地区的12位专家组成。
  曾杰和张琨同学的参赛作品“Feasibility Analysis and Design of New Method on Orientation in Space by Using Photoelectric Nanodevices”,提出了基于纳米光电器件的外太空新型定位方法,引起了评审专家的极大兴趣,并以总分第四名的成绩获得亚洲赛区的“三等奖”。



(右三为曾杰同学,右二为张琨同学)



(三等奖奖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