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我室曾杰同学荣获安徽省第二届“挑战杯”竞赛特等奖

时间:2007-06-01 05:12: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5月29-31日,安徽省第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我室2004级博士生曾杰以作品“贵金属空心球纳米颗粒链及其在生物医药中的应用前景”获得大赛特等奖。我校共有六件参赛作品获4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在各参赛学校中,我校再次以最高分获得竞赛团体最高奖——“挑战杯”。
  本次比赛有34所高校的190件作品申报参赛,作品涵盖了数理、信息技术、机械与控制、能源化工、生物、医药卫生、农林等自然科学各学科和教育、法律、经济等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经过5月29日和30日的答辩评审,评出了13件特等奖、24件一等奖、64件二等奖和89件三等奖,并据此评出了参赛学校的奖次。
  曾杰同学的参赛作品“贵金属空心球纳米颗粒链及其在生物医药中的应用前景”,采用磁场诱导纳米结构合成技术,发明了贵金属空心球纳米颗粒链的合成方法,并提出了基于该结构潜在的生物医药应用方法,获得大赛特等奖,并引起了评审专家的极大兴趣。
  此次竞赛也是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省级选拔赛,曾杰同学的作品将与我校其他获得获奖作品一起参加下半年在南开大学举行的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