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科技部条财司吴学梯副司长一行来我室调研

时间:2007-02-28 04:47: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月27日上午,科技部条财司副司长吴学梯、基础司基地建设处处长张延东、调研员沈建磊、中科院计划财务局科研基地处处长郑晓年一行对我国家实验室运行情况进行调研。侯建国常务副校长、王东进副校长、实验室主任助理鲁非、王晓平及科技处副处长张玲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主管科研副校长王东进首先代表学校对吴学梯副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吴副司长一行在调研中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努力建好国家实验室。
  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侯建国院士向吴学梯副司长一行汇报了国家实验室的筹建和运行情况。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家实验室的研究特色、定位与目标,实验室现状以及取得的创新性成果等内容,随后详细汇报了国家实验室的经费争取及使用情况,以及国家实验室建设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他还就国家实验室今后如何更好地建设发展与运行管理同吴副司长一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吴副司长一行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会后,吴副司长一行参观了电子碰撞谱学实验室、分子光谱学实验室、中科大-新科隆联合实验室、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