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国科学院公布2006年度院优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院长特别奖、院优秀导师奖名单

时间:2006-09-06 03:12: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中心|http://news.ustc.edu.cn/
  日前,中国科学院以科发人教字[2006]203号、204号文的形式公布了2006年度院优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院长特别奖、优秀导师奖名单。据统计,经专家委员会评审,今年共评出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0篇,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49人,院长特别奖20名,优秀导师奖20名。我校获奖情况如下:

  一、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8篇、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8人,名单分别为:
  物理专业王克东博士的“扫描隧道显微术在特殊纳米体系中的应用与发展”,指导教师侯建国院士;
  物理专业彭承志博士的“快瞬态电子学在量子通信和ICF实验中应用”,指导教师潘建伟教授;
  物理专业董昕博士的“单电子横动量谱和方位角各向异性分布 - RHIC能区粲强子产生”,指导教师张子平教授;
  化学专业傅尧博士的“化学精度计算及其在有机化学中的应用”,指导教师郭庆祥教授;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刘晓东博士的“中晚全新世南极无冰区沉积物的生态环境记录及比较”,指导教师孙立广教授;
  生物学专业宋质银博士的“IAP家族蛋白Survivin 及其剪切体在细胞凋亡中的作用机制研究”,指导教师吴缅教授;
  生物学专业曹新旺博士的“Ezrin在极化上皮细胞分泌调控中的作用研究”,指导教师姚雪彪教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王鲲博士的“无线自组网中节能策略的研究”,指导教师许胤龙教授。

  二、院长特别奖2名,获奖研究生及指导教师名单为:
  赵爱迪,指导教师侯建国;
  向红军,指导教师杨金龙。

  三、院优秀导师奖1名,名单为:侯建国

  另外,我校还有38名研究生获得了“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称号(全院共199名)。
  根据有关规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院长特别奖和优秀奖”获得者,还可申报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院长奖获得者科研启动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目前,2006年下半年度申报工作已启动。
  据统计,自科学院优博论文评选工作于2004年启动以来,在三届(每次评选出的优秀博士论文一般不超过50篇)评选中我校共有26篇论文获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