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微尺度物理化学研究团队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05-08-22 02:00: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加强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在物理化学领域的创新研究,促进海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国家实验室微尺度物理化学研究团队第一次会议于8月19日至20 日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召开。来自美国与香港等地的6名海外成员与国家实验室的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杨金龙教授主持了8月19 日的会议。团队成员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并展示了相关的最新科研成果。之后,研究团队就合作研究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期间,许多海外团队成员在国家实验室科技展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例如杨伟涛教授(Duke University, USA)的 “Advancing the Frontiers of Quantum Mechanical Simulations for Complex Biological Systems and with Higher Accuracy”、卢建平教授(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USA)的“From Nanomaterials to Nanomedicine: Some fascinating properties of carbon nanotub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和陈少伟教授(South Illinois University, USA)的“Photo-gated charge transfer of organized structures of semiconductor quantum dots ”。这些报告引起了听众的极大兴趣、取得了十分良好的效果。
  会议于8 月20 日下午圆满结束。这次会议在合作建立实验室、培养和提升年轻研究人员、以及进一步完善合作研究管理条例等众多方面给双方带来丰硕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