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安徽省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建设通过专家验收

时间:2004-12-14 00:51: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12月12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以巴德年院士为组长的实验室建设验收专家组对依托“安徽省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进行建设验收。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罗宏、条件财务处处长章鲜潢等参加了建设验收会。

  实验室主任田志刚教授向专家组作了实验室建设工作报告,学术带头人田志刚教授、周江宁教授、刘兢教授就肿瘤免疫学与肿瘤生物治疗、脑科学与神经退行性疾病以及医药生物技术等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的中心实验室、安徽省立医院“分子医学临床研究中心”及相关技术支撑中心和实验中心。

  安徽省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于2002年12月由省科学技术厅正式批准成立。在两年建设期内,实验室在生命科学学院建立了中心实验室,在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和安徽安科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共建单位建立了“神经退行性疾病临床研究室”、“分子医学临床研究中心”和“医药生物技术研发中心”等三个专业研究实验室。

  两年来,实验室结合安徽省实际情况及主要研究方向,在肿瘤与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机制研究、新型生物治疗技术的建立、基因工程药物的开发等方面有所突破和创新,发表了许多重要学术论文,取得了有产业前景的成果。实验室学术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凝聚了一批优秀人才。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皖江学者1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人次,形成了具有较强创新潜力和良好学术氛围的学术团队。两年来共获得国家973课题4项、863课题2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7项、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2项、国际合作重大项目1项。

  最后,建设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安徽省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人才集聚、基础雄厚、成果突出、发展潜力很大,出色地完成了建设计划书的目标和任务,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省科学技术厅加大资金投入以及政策方面的指导和支持,为将来升格国家重点实验室或进入国家实验室奠定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