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香港城市大学物理和材料科学系Michel A. VanHove教授一行三人来访

时间:2007-09-05 02:27: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应我室理论与计算科学研究部林子敬教授的邀请,83091,香港城市大学物理和材料科学系系主任Michel A. Van Hove教授、K S ChanR Q Zhang副教授一行三人前来我室进行交流与访问。
三位来访教授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物理和材料科学系的整体状况和基本情况。同时,三位来访教授分别介绍了其研究小组的最新工作成果和相关研究动态,并与我室林子敬、丁泽军教授及部分微尺度教授的研究组进行了深入的科研学术交流和探讨,希望能通过充分交流,开展深层次的学术合作、人才培养等。三位专家还分别做了“Determination of Nanostructure: Theoretical Modeling of Experiment”、“Spin Currents and Charge Transport Dynamics in Nanojunctions”、“Ground-state and Excited-state Properties of Silicon Nano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并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访问期间,林子敬教授和丁泽军教授向对方介绍了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及物理系的整体状况及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的一些基本情况,常务副校长侯建国院士也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亲切交谈。通过此次访问,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建立了科研协作关系,并讨论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等相关事宜,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三位来访教授对此次交流访问的成果非常满意,并对我室安排的此次交流访问表示感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