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研究生会举办“冬雪映韶华 健康心理你我他”第十二届“X-Science”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18-12-19 01:50:3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18年12月16日晚19:00,微尺度第12届X-Science学术沙龙活动在近代物理系409会议室顺利举行,本届沙龙聚焦研究生健康心理培养,旨在通过互动咨询使研究生能够学到舒缓压力的方法,更好地投身科研学习生活。活动邀请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怡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参加活动的有微尺度部分同学及各班级心理委员。


 
  活动开始,宋怡老师先就活动前心理状态调查问卷的结果向大家讲解压力的来源,科研任务重、学业压力大、父母期望高、担心成为“剩斗士”等成为较多人的压力源,为了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压力,宋老师对压力程度、压力类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接下来,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过度压力产生的早期预警信号,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压力源、压力反应与疾病的关系。
 

 
   随后,宋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行之有效的舒缓压力的方法:“理性情绪行为视角”、“改变自我认知”,并让大家依次说出自己面对压力时的消极心理,紧接着让大家转换视角提出建设性的想法,老师对同学们的心理状态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与指导。

  最后,大家就自己的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面对面向老师咨询。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好地认清了压力的来源、过度压力的预警信号以及进行自我情绪管理的方法,为健康心理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