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分团委组织团员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8-12-19 04:13: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于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建设成果,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日上午,微尺度分团委积极号召并组织团员开展多种形式观看大会直播进程。


 
  大会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并作出两个评价,暨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
   

 
  此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民的决定》。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为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颁奖,少先队员向受表彰人员献上美丽的鲜花。
 

 
  大会展现了在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从大包干带头人的大胆尝试,到十八大以来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的建立,无不展现出中国基础建设的强大实力和辉煌成绩,以及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奋斗历程,彰显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观看直播过程中,同学们都感到无比的震撼、频频发出赞叹。大家一致认为,这些成就的取得都是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创造出来的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这些伟大的成绩见证中国的崛起,东方的巨龙正昂首挺进世界舞台的中央。

  大家为祖国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十个“始终坚持”,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