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团校培训课程圆满完成

时间:2018-10-27 03:40:3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http://www.hfnl.ustc.edu.cn
  为了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微尺度2018级研究生全体新生团员、部分高年级团员和微尺度分团委委员于2018年9月15日开始进行团校培训,地点为科大东区教学2楼106教室。

 

  此次培训共计2天,首先由微尺度分团委书记孙梅老师讲解团的十八大精神,孙老师指出要结合当前“青年大学习”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学习活动,不仅要学原文悟原理,还要结合实际,在工作中落实和践行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学习者;二是用团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勇于战胜困难,做奋斗者;三是要深刻理解团的十八大精神内涵,勇于创新创造,做实践者。


  紧接着由赵浩雨、潘世友、程铭等三位学长进行了团务工作的培训,介绍了团务工作的内容和基本要求,并分享自己作为团支部书记的团务工作的经验,与支部书记和团员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建议。最后由何韦刚介绍第二课堂成绩单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内容,介绍并实际演示如何注册并使用“青春科大”app。


  9月15日下午由赵浩雨同学带领全体团员学唱校歌团歌。9月16日下午举行团校结业考试,至此微尺度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团校培训课程顺利结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