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8级硕士博士2班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8-10-27 03:33:4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http://www.hfnl.ustc.edu.cn

  2018年7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8级硕士博士2班团支部于2018年10月20日下午1点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306教室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姚雨帆同学主持进行,班内全体团员参加。活动通过播放视频和PPT报告的形式展开。

  活动开始,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的新闻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在观看视频结束之后,姚雨帆同学指出,作为共青团员要牢记自己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身份,要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不仅要练就过硬本领,也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作为科大学子更是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严于律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学习,团员们都表示,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视,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