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关于量子通信不实新闻报道的声明

时间:2017-07-19 14:27:1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6年底,我实验室承担的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技术验证及应用示范项目全线贯通。京沪干线总里程约2000公里,连接北京、上海,贯穿济南、合肥等地,是全球首个远距离量子保密通信项目,推动了相关技术及应用的发展,引起了全球的广泛关注。
  近日,有媒体来询问有关“九州量子成行业探路者 揭开量子通信产业化帷幕”的新闻报道中关于沪杭干线与京沪干线连接的事宜,为避免误导和以正视听,我实验室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项目组声明如下:
  第一,该新闻中所提及的所谓“沪杭干线”从未在国家“京沪干线”的接入计划之中;
  第二,根据相关规划,国家将适时建设连接沪杭的量子保密通信干线;
  第三,项目组将就有关新闻对京沪干线以及相关项目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在必要时采取相应的法律手段。

  特此声明!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2017年7月1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