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昆明日报】我国科学家“种出”珍珠母 有望制成人工骨骼

时间:2016-10-12 01:55:46 来源:昆明日报|
  新华社电 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俞书宏教授课题组近期首次通过模拟环境人工“种出”珍珠母,这种材料具有与天然珍珠母高度相似的强度和韧性,且生成周期缩短为两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杂志日前刊发了该成果,认为此方法为制备高性能人工骨骼提供了可能。
  
  电子显微镜等多种检测手段表明,这种通过与自然策略高度近似的生长方法制备的人工材料,在成分和微观结构上均与天然珍珠母高度近似,展现出很好的强度和韧性。且在两周内就能“复制”珍珠母长达数年的自然形成过程,速度超其百倍。据了解,这种人工合成的珍珠母目前还无法拥有天然珍珠的“晕彩”,但可望成为骨骼受损患者的福音。

  昆明日报2016-10-12
  http://daily.clzg.cn/html/2016-10/12/content_15039.ht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