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新华网】潘建伟团队成员陈宇翱亲述:量子纠缠到底“纠缠”个啥?

时间:2016-01-11 02:23:11 来源:新华网|
  出品:中国科普博览
 
  2016年1月8日,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揭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院士领衔的“多光子纠缠及干涉度量”项目荣获了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潘建伟院士的团队长期从量子通信技术的研究,从1997年到现在,他带领的团队在国际光量子研究领域跨步前进,在国际同行面前,他们从追随到超越,已经成为世界顶尖的研究团队……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什么是量子?什么是量子纠缠?他们到底怎么应用到通信领域?我国的量子通信发展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我们能用上这种“绝对”安全的通信方式呢?听听潘建伟院士团队成员,也是潘建伟的高徒——国际年轻量子科学家陈宇翱怎么说。

  新华网2016年1月8日

  http://news.xinhuanet.com/science/2016-01/08/c_134991360.ht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