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安徽日报】中科大教授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时间:2016-01-08 07:17:45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 桂运安)日前,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科大教授彭新华等9位女科学家榜上有名。

  彭新华,现为中科大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教授,主要从事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处理的实验研究,研究方向涉及量子态制备、量子算法、量子控制、量子测量等领域,曾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目前已在 《自然·科学报告》《物理评论快报》等著名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等单位于2004年联合设立,一般每年评选10位在基础科学领域和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4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女科学家,获奖者每人奖励10万元。12年来,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05位女性获得此项殊荣。

  安徽日报2016年1月5日
  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rb/20160105/article_3400686.shtm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