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安徽商报】中科大教授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时间:2015-12-29 08:21:21 来源: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胡霈霖)日前,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科大物理学院彭新华教授获此殊荣。
  
  据介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每年评选10位在基础科学领域和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4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女科学家,并向每人颁发奖金10万元人民币。今年有9位女科学家获得“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出生于1978年的彭新华,现任中科大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她主要从事基于磁共振量子计算的实验研究,累计发表SCI论文52篇。就在今年年初,她与香港中文大学刘仁保教授的理论研究组合作,在国际上首次探测到虚磁场中的“李-杨零点”。“李-杨零点”是63年前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杨振宁提出的,但此前一直存在于理论之中。

  安徽商报2015年12月26日
  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sb/20151226/article_3398807.shtm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