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合肥晚报】科大教授彭新华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时间:2015-12-29 08:20:25 来源:合肥晚报|

耐得住冬天的寂寞 秋天才会硕果累累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中科大获悉,日前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等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科大物理学院彭新华教授获此殊荣。她给青年人的寄语是:做科研不能仅仅有“夏天”的激情,更要耐得住“冬天”的寂寞,只要自信和坚持,“春天”自然到来,“秋天”才会硕果累累。 

  据介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每年评选10位在基础科学领域和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4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女科学家,并向每人颁发奖金10万元人民币,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女性投身科学。本届大奖评审委员会共由38位院士组成,共有98个单位和17名专家提名有效候选人172位。经过严格的评审,9位女科学家得票超过半数,获得“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出生于1978年的彭新华,现任中科大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她的主攻方向是物理量子,在国际上首次探测到虚磁场中的“李-杨零点”,获得科学界高度评价。累计发表SCI论文52篇,曾获2011年度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奖、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研究成果入选2009年度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蒋瑜香)

  合肥晚报2015年12月25日http://epaper.hf365.com/hfwb/html/2015-12/25/content_163002.ht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