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中国化工报】中科大锂硫电池研究取得新进展

时间:2015-12-29 08:18:20 来源:中国化工报|
  中化新网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钱逸泰、朱永春课题组近日开发了一种新型的锂硫电池正极材料——硒硫固溶体。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能源环境科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从价格低廉的商业硫粉、硒粉出发,基于两者的二元相图,将其与实验组前期制备的多孔碳复合,得到比例不同的富硫复合物。此项研究工作不仅揭示了硒硫固溶体的稳定机制,而且为后续研究开拓其他新型锂硫电池正极材料奠定了基础。锂硫电池是由硫作为正极材料、金属锂片作为负极的二次电池,被认为是现在最具研究价值和应用前景的高能量锂二次电池体系之一。但目前锂硫电池仍存在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如循环寿命低、活性物质利用率低、硫正极材料及其放电产物导电性差等。

  仲科 2015年12月24日 中国化工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