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物理所丁洪研究员前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时间:2009-05-05 01:36: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5月5日,应我室低维物理与化学研究部陈仙辉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物理所丁洪研究员前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为我室师生做“光电子能谱与铁基高温超导体的物理机理”的学术报告。

  丁洪博士,现为中国科学院物理所杰出研究员,北京凝聚态国家实验室首席科学家。1998年9月至2008年5月在美国Boston College大学物理系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正教授。主要用角分辨光电子能谱研究高温超导体和其它强关联电子材料的电子结构和电子激发性质。近年来在国际重要杂志上发表了8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6篇发表在《自然》杂志,24篇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杂志。 这些文章被SCI引用超过4500次。在各种国际会议作邀请报告超过40次。1995年获美国Wisconsin Synchrotron Radiation Center的阿拉丁光源奖,1999年获美国的斯隆奖,2003获美国Boston College杰出科研成就奖,2005年获中国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B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