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合肥日报】中国科大陈仙辉教授荣获马蒂亚斯奖

时间:2015-06-19 07:25:06 来源:合肥晚报|
系中国大陆科学家首次获得该奖项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中国科大获悉,2015年马蒂亚斯奖获奖名单于日前宣布,该校陈仙辉教授荣获该奖项,以表彰其发现锂/铁氧氢铁硒等多种不同类型的超导体,拓展了超导研究的材料体系。这是中国大陆科学家首次获得该奖项。
 
  马蒂亚斯奖创建于1989年,为纪念美国著名超导物理学家贝恩德·特奥多尔·马蒂亚斯(Bernd T. Matthias)而设立,授予在超导材料领域有杰出贡献的科学家,每三年颁发一次,每次授奖不超过三人。
 
  本届获奖者还有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赵忠贤院士和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扎卡里·菲斯克(Zachary Fisk)教授。赵忠贤是中国科大1959级校友。
 
  记者了解到,该奖项将于今年8月24日在瑞士召开的超导材料与机理国际大会上正式颁发,获奖人将作大会报告。该国际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是超导研究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记者 刘标)

  合肥日报2015年6月18日一版http://epaper.hf365.com/hfrb/html/2015-06/18/content_110965.ht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