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新华网】潘建伟的量子梦与报国情

时间:2015-06-02 03:14:16 来源:新华网|

  潘建伟在中科大上海研究院的实验室里留影(5月26日摄)。 27岁入选“年度全球十大科技进展”,41岁当选“最年轻院士”,42岁获得国际量子通信大奖。如今,45岁的潘建伟正带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物理科研团队,跻身国际前沿,创下一个又一个世界纪录。回首20多年“量子路”,潘建伟一再提起的,是他的科学之爱和报国之情。 新华社记者 张端 摄
 
 

 
  潘建伟(左一)在中科大上海研究院的实验室里与同事交流(5月26日摄)。
 
 

  潘建伟在中科大上海研究院的实验室里调试设备(5月26日摄)。

  新华网2015-6-2http://news.xinhuanet.com/hr/2015-06/02/c_127866628_3.ht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