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商丘日报】中国教授谢毅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时间:2015-03-20 02:24:40 来源:商丘日报|
  据新华社巴黎3月18日专电 2015年度“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颁奖礼18日晚在巴黎索邦大学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教授和另外4位来自其他国家的女性科学家共同获得这一奖项。

  谢毅凭借利用纳米固体化学原理寻找新型能源材料,发现二维超薄半导体在提升光电、热电转换效率方面的工作,从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女科学家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15年度“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谢毅是第4位获得“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的中国女科学家。今年获奖者中除谢毅外,另外4位女科学家来自摩洛哥、英国、巴西和加拿大。
  
  创立于1998年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法国欧莱雅集团联合设立,每年从全球各大洲遴选出5位为科学进步做出卓越贡献的女性,旨在公开表彰女科学家的杰出成就,并为其科研事业提供支持。
  
  这一奖项最初评选只限于生命科学领域,奖金为每位获奖者2万美元。从2003年起,评选领域扩展至基础科学领域,奖金也增至每位获奖者10万美元。

  2015年03月20日商丘日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