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江淮晨报】中科大教授谢毅折桂“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时间:2015-03-20 02:18:06 来源:江淮晨报|
  晨报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获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成为本届亚太地区的唯一获奖人。
 
  谢毅凭借利用纳米固体化学原理寻找新型能源材料,发现二维超薄半导体在提升光电、热电转换效率方面的工作,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女科学家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现年48岁的谢毅近年来斩获荣誉无数,她是教育部化学领域第一位女性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她是迄今为止国家基金委化学部唯一一位女性创新群体带头人,她是首位获得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化学化工杰出女性奖的华人科学家。2013年,她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谢毅不仅是卓越的科学家,也是一位优秀的导师,目前从她课题组毕业的14名博士毕业生已在国内高校晋升为教授,她的另一些学生已在海外获得永久职位或者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
 
  记者 于巧妮 江淮晨报2015年3月2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