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科技日报]国际量子科技前沿学术大会首次在华举办

时间:2014-11-18 01:40:44 来源:科技日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
   科技日报讯 (记者吴长锋 通讯员杨保国)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2014量子通信、测量和计算国际学术大会(英文简称QCMC),11月2日在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奥地利、英国、法国、瑞士、澳大利亚、加拿大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研究机构和大学的400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这是首次在中国举办。
 
  为期五天的会议中,34位受邀嘉宾围绕量子密码、量子通信、量子测量与量子精密测量、量子计算、量子信息理论、量子物理基础、量子信息处理的物理实现、量子模拟、量子控制等领域做前沿学术报告,交流研讨其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量子信息技术的产业化方向。
 
  大会还颁发量子信息领域的国际最高奖——国际量子通信奖,授予在该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
 
  记者从会上获悉,由中国科大牵头实施的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项目,将在2018年左右实现亚洲与欧洲之间的远距离量子通信,到2030年有望实现全球范围的量子通信网。
 
  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科大副校长潘建伟院士表示,大会最后决定在中国合肥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国量子信息科技的发展,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科技日报2014年11月1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