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关于召开第八届微尺度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时间:2014-11-11 02:12:1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加强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活跃实验室的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创新意识与能力的培养,微尺度国家实验室与“微尺度物质科学研究生创新中心”决定召开第八届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会,现将有关报告会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 报告会时间:2014年11月末(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 报告地点: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3、 报告形式:口头报告。其中口头报告每个报告时间10 分钟,讨论5分钟。
  4、 参加人员: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所有在籍在读博士生、硕士生(不限专业)。(注:按照微尺度研究生培养条例,每位博士生和硕士生在毕业前至少做口头报告一次、全程听取学术报告十次。本次论坛报告可等同于规定的在正式学术会议上的报告;全程听取论坛报告可计作若干次旁听报告中之一。报告会结束三天内应提交旁听报告心得,交教学秘书刘燕萍老师处存档)。
  5、 报告内容:研究生在读期间完成的学术研究成果(学术类)或研究前沿的综述性调研报告(科普类);论文内容必须是以研究生本人为主取得的科研成果。
  6、 报名方式:报名时需同时提交电子版报名表和论文摘要(见附件1和附件2)各一份,压缩打包后以“学科类别+学号+姓名”为文件名发送到 zhizhao@ustc.edu.cn 。摘要请严格按照格式要求排版(可以有图)。联系人:赵智老师,电话:63602812。
  7、 接受报名时间:11月1日-----11月18日。
  8、 奖励方式与要求:报告会将聘请有关专家对报告进行评审。报告会将根据参加人数的多少,设立一等奖、二等奖等各若干名,并对所有做报告的研究生颁发纪念品。要求报告人必须参加报告会的全过程,以及学术交流和讨论。另外,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征集大家对本次活动的意见及建议,并进行幸运抽奖赠送礼物以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

欢迎国家实验室研究生积极踊跃报名,及时提交报名材料!

附件一 第八届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学术论坛报 名表
附件二 论文摘要标准格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