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金融界]我国量子通信技术取得关键突破 浙江东方涨超9%

时间:2014-11-05 08:51:59 来源:金融界|
昨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2014量子通信、测量和计算国际学术大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奥地利、英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研究机构和大学的40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34位嘉宾将做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领域的前沿学术报告。

据悉,量子通信、测量和计算国际学术大会是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领域最知名、影响力最大的国际会议,也是首次在中国举办。会议将一直持续到11月6日。
 
受利好消息刺激,量子通信概念股浙江东方大幅拉升,截止发稿,大涨9.32%,报于每股17.72元。 对于量子通信,光大证券行业分析师田明华、顾建国认为:量子通信技术作为一种绝对安全的通信方式,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国防、金融、政务、

商业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问题。在当前国家大力推进信息安全战略的大背景下,后续有望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但另一方面,考虑到目前量子通信成本较高,最先重点应用的领域主要是军事通信和政府保密通信,短期内难以形成较大的市场需求,市场推进进度预计较为缓慢,可关注主题性投资机会。个股方面可关注:浙江东方、中信国安、中天科技以及皖能电力(行情,问诊)等个股。

2014-11-03 金融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