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春季呼吸道传播性疾病防病提示

时间:2014-02-18 02:38:1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春季是麻疹、水痘、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感、流行性腮腺炎和风疹等呼吸道传播性疾病的流行季节,呼吸道传播性疾病主要通过空气飞沫或直接接触传播,非常容易在人群集中的场所造成传播。

  科大医院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应积极提高防病意识,做好相应防护措施:

  1、 减少去公共场所的机会,尽量避免前往人多拥挤和通风不良的场所。

  2、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勤晒衣被、室内经常开窗通风。

  3、 如果出现相关症状,请及时就诊,并佩戴口罩。周围有相关症状者,应帮助其及时就医。

  4、 有条件者可主动进行免疫接种预防。建议儿童家长按照“预防接种证”上规定疫苗免疫程序和时间,及时为孩子接种相关疫苗。成年人如需接种相关疫苗,可咨询居住地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和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科大医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