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安徽日报]中科大承建量子保密通信干线通过评审

时间:2014-01-31 00:39:10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由中科大主体承建的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和概算编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这一国家级重大工程正式启动。
  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项目,是我国首个量子通信领域国家级重大工程。该项目由中科院领导建设,计划建成连接北京和上海、总长2000余公里的国际首个广域光纤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线路,完成远距离光纤量子保密通信技术的集成验证、多媒体互联网应用研究、金融、电子政务领域的多项应用示范,并开展技术标准和系统安全性评测认证的相关研究。
  评审会上,中科大教授、项目工程总师陈宇翱详细汇报了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和概算编制。中科院、清华大学等单位10余位院士和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认真质询和讨论,总体肯定了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和概算编制的合理性,在具体设计、组织管理以及未来项目运行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并一致通过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和概算编制。(桂运安)

  安徽日报2014-1-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