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法国里昂第一大学代表团参观我国家实验室

时间:2004-11-03 02:00:00 来源:

111,法国里昂第一大学副校长玛丽.劳德教授 (Mrs. BUCHET Marie-Claude) 率团参观我国家实验室。副校长侯建国院士、施蕴瑜院士以及物理、化学等领域与法国大学和科研机构有密切合作关系的有关科研人员陪同。

  玛丽•克劳德教授作了关于“欧洲和法国的教育体系及法中合作机遇”的报告。在报告中,她介绍了欧洲、法国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体系,强调未来法中科技合作重点领域为环境科学、可持续性发展、纳米科学、人口老龄化问题(两国共同面临的问题)及数学(法国传统优势学科)等。她希望增强两校间的科研合作,制订共同的科研合作规划,推动学生交流。

  法国里昂第一大学位于法国历史文化遗产城市里昂,有学生28000名,教师2090人,年经费1.5亿欧元。里昂第一大学每年发表科学论文2000篇,其中在“Nature”和“Science”上4篇左右,重点研究领域为癌症研究、环境科学和材料科学。自1992年,里昂第一大学与我校在发光材料的化学与物理性质等研究领域开展合作,成效显著。该校穆尼尔教授(Mr. MUGNIER Jacques)为我校客座教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