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安徽日报]中科大教授荣获国际化学化工杰出女性奖

时间:2013-05-30 07:19:40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5月29日从中国科大获悉,该校教授谢毅日前荣获2013年度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化学化工杰出女性奖。这是华人科学家首次获此荣誉。
  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不接受个人申请,需要三位知名学者提名并独立提交推荐信,以表彰世界范围内在化学化工领域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女科学家、工程师。评奖委员会根据世界范围内的被提名人在化学基础研究或化工应用研究领域做出的杰出成就、在教育教学领域取得的卓越成果或在化学科学领域展示的突出领导和管理才能,进行最后的评定。
  谢毅教授一直从事无机固体化学研究,在无机纳米材料合成方法学及基于电、声调制的无机功能固体设计方面取得系列重要进展。曾以第一和第二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次、省部级奖3次,并获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等个人奖励,曾主持完成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基金委创新群体基金,现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项目。
  同获该奖的还有美国工程院院士埃萨·莱彻马里斯、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伊莲娜·蓓莱特斯卡娅等10位女化学家、工程师,颁奖仪式将于今年8月在土耳其举行。(记者桂运安)
  2013年05月30日 安徽日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