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第四届微尺度国家实验室“飞天杯”3V3篮球赛胜利举行

时间:2012-12-13 06:53:2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增进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各个课题组研究生间的交流,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活动,增强实验室整个大家庭的凝聚力,由微尺度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四届“飞天杯”3V3篮球赛于12月9日在东区篮球场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张国庆、罗毅、陈旸、吴文彬、王德亮、张广照、俞书宏、吴奇、曾长淦、张裕恒、龚流柱、陆亚林、陆轻铀、杨金龙、李震宇等教授实验室的研究生以及部分公共技术部的老师组成的九支参赛队伍。尽管冬日严寒,但大家热情不减,每个参赛球队都使出浑身解数,给我们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经过激烈的小组赛角逐,最终上下半区各有两支队伍进入了四强争霸赛。他们分别是:来自陆亚林、龚流柱教授实验室Skip队,来自张国庆教授实验室的“BF2DBM”队,来自罗毅、陈旸、吴文彬、王德亮教授实验室的“杂牌军”队,以及来自俞书宏教授实验室的“73”队。
  淘汰赛中,经过激烈的比拼,冠亚军的争夺在“Skip“队和“杂牌军”队间展开。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两支队伍狭路相逢,一开场就打的很胶着。“Skip”队兵强马壮,每名队员都有丰富的校内联赛经验,不仅内线强大,而且还有优秀的三分射手。而“杂牌军”队也是刚刚结束“科星杯”比赛,他们配合巧妙,以速度和快攻见长。此后,“Skip”队调整战略,主打外线,凭借良好地手感和精准的三分球,使比赛胜利的天平向他们倾斜。在这种高效的进攻模式下,最终“Skip”队以26:15战胜“杂牌军”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微尺度团总支赵智老师与研究生会主席李玮同学分别向本次比赛的冠亚军颁发了奖杯与证书,并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比赛,国家实验室各个课题组的研究生们得到了进一步的交流。比赛中大家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同时,比赛也给大家枯燥的科研生活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本次比赛的胜利举行,离不开参赛队员的积极参与,离不开微尺度每个课题组的支持,离不开研究生会的策划主持。相信经过这次比赛,微尺度的这个大家庭,将更加生机勃勃,展现出更加迷人的风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