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关于申报2012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讲座)教授的通知

时间:2012-11-30 05:55:21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中心|http://news.ustc.edu.cn/

各单位:

  2012年度长江学者特聘(讲座)教授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做好2012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申报工作的通知”请见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网页,网址:http://www.changjiang.edu.cn/news/1/1-20121127-281.htm

 

  二、基本条件:

  (一)特聘教授:

   1.截至2012年1月1日,自然科学类、工程技术类人选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66年1月1日后出生),人文社会科学类人选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56年1月1日后出生)。

   2.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其他相应职位。

   3.胜任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创新性、战略性思维,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领导和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

   4.恪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拼搏奉献精神。

   5.聘期内全职在受聘高校工作。应在签订聘任合同后一年内全职到岗工作。

  (二)讲座教授:

   1. 在海外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教授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2.学术造诣高深,在本学科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取得国际公认的重大成就。

   3.诚实守信、学风严谨、乐于奉献、崇尚科学精神。

   4.聘期内每年在国内受聘高校工作2个月以上。应在签订聘任合同后一年内到岗工作。

  (三)国防科技组人选,应长期从事国防科学技术研究,承担国防重大科研项目,取得重要成果,为国防建设做出重大贡献。

  (五)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鼓励人才的合理流动。各单位推荐的特聘教授人选中,直接从校外(海外)招聘或近三年回国的人选应不少于20%。可从东部地区高校引进优秀人才!

 

  三、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包含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

  (一)书面材料

   1.推荐表一式3份。推荐表由申报管理系统生成(带水印;各单位将候选人电子材料上传至申报管理系统,教育部初审通过后,会生成带水印的正式版本)。教育部暂未公布申报软件,待公布后学校将及时告知。

   2.附件材料1份(装订成册),包括:

   ⑴ 附件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

   ⑵ 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⑶ 5篇重要创新性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的复印件,以及推荐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⑷ 推荐表中列举的SCI、EI、SSCI、CSSCI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

   ⑸ 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

   ⑹ 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⑺ 如申报材料中引用了本领域专家肯定性评价,需附相关证明材料;

   3. 学校党委对所推荐候选人政治表现的书面意见。

   4.从外校招聘长江学者候选人的,须报送候选人工作单位出具的同意推荐函。

   校内公示期间有异议的人选,需同时报送有关异议材料及学校的调查结论。

   5.材料中如有涉密部分,请注明。

 

  (二)电子材料

   1.长江学者候选人推荐表电子版(长江学者申报软件生成的word文档),文件名格式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候选人***.doc。

   2.长江学者候选人附件材料的电子版(pdf格式,压缩成一个文件,所占磁盘空间应在10M以内),文件名格式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候选人***附件.pdf。

   3.国防科技组候选人的材料经脱密处理后,只上传候选人推荐表,附件材料不得上传。

 

  三、申报程序:

   1.请各单位于2012年12月27日前(周四)将本单位候选人的电子材料反馈至rcb@ustc.edu.cn,邮件主题注为:“长江学者申报”;

   2.学校对推荐人选申报材料、实际能力水平和学术道德情况进行审核,开展校内评审,并将通过评审的申报材料在校内公示一周;

   3.公示结束,2013年1月10日前(周四),请各单位将本单位通过的候选人书面材料报送至行政楼人力资源部221办公室。同时将电子材料上传至长江学者网站。

 

  四、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通过多种渠道,积极物色、遴选人选;

   2.请专家、学者们要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和影响力,通过师生传承、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学校举荐合适人选;

   3.请申报人认真、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不空项、漏项。

            

 

  联 系 人:巨征远 陈晓伶

  联系电话:3607769 3602545

 

人力资源部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