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2012级硕士博士班“升旗进支部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2-11-19 10:10:0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为了更好地凝聚班集体荣誉感和增强爱国精神,11月12清晨,微尺度国家实验室2012级硕士博士班在郭沫若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书记王兵教授、团总支书记赵智老师、班主任杨淑红老师及班级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升旗进支部活动”得到了校团委和微尺度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校学生国旗护卫队同学的协助下,同学们积极配合,全力练习,认真仔细地完成了齐步、正步等升旗训练。为在升旗仪式上展现最佳风貌,同学们克服训练过程中的困难,进步迅速,充分体现了当下青年应有的积极进取、顽强奋发的精神面貌。
  12日一早,同学们身着军装在广场集合,列队完成后,静静地等待那庄严一刻的到来。当太阳的辉光逐渐明亮,随着口令员一声令下,同学们迈出整齐划一的步伐,英姿飒爽,心中的热情早已驱走了清晨的寒冷。
  在国旗台下,随着嘹亮的国歌响起,同学们敬出一个个标准的军礼,心中澎湃的爱国热情也随着国旗缓缓升起。接着在校歌声中,校旗和院旗也在大家的注目下冉冉升起。当歌声在寂静的校园渐渐消失,同学们在这样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也得到了一次新的洗礼。
  升旗仪式结束之后,微尺度党总支书记王兵老师发表讲话,指出新中国成立六十多年来,这片神州大地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时代里顽强拼搏,奋发向上,努力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全体人员在在国旗台下合影留念,升旗仪式圆满落幕。
 
  此次“升旗进支部活动”,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有助于提高班级的集体荣誉感、凝聚力及爱国热情。尤其是当同学们亲自体验过身着军装,参与升旗这类具有自豪感的事件后,能够更深刻的体会到走在科研的道路上,要心怀国家,铭记校训,不断开拓进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