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简讯

世界上第一个空气动力燃料电池即将问世

时间:2009-05-25 02:24:57 来源:
据英国《每日电讯》5月20日报道,日前英国研究人员正在研制一种新型空气燃料电池,这种电池比现有普通电池储电能力高出10倍,革命性的“STAIR”电池会为新一代电动汽车、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的提供长时间使用的可能。

  新型电池使用传统的方式充电,但在充电和放电时电池里有一个敞开的网孔会吸入周围空气中的氧气。被吸入的氧气与电池内部多孔碳材部件产生反应,这样在电池放电过程中会产生更多的能量,能不断地给电池充电。

  由于使用多孔碳材和从空气中吸入的氧气来替代传统的锂镍钴复合氧化物,新型电池的重量要比目前电池轻得多。在使用新型电池时,空气的流动有助于给电池再充电。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化学系彼得·布鲁斯教授说,“该电池的好处是它体积小、重量轻、运送方便。对研制电动汽车的公司来说,要做到尽可能地减轻电池的重量,电池的大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开发绿色能源的过程中,电池的储存容量也非常重要。因为你需要一有机会就将太阳能和风能储存下来。”(海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