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成果 > 研究进展

我室召开2005年度微尺度物质科学学术研讨会

时间:2005-08-15 01:24: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8月9日上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2005年度微尺度物质科学学术研讨会正式开幕。中科院有关部门领导、国家实验室国际学术顾问委员会的8名成员及国内兄弟单位近两百多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唐叔贤院士首先致辞欢迎各位嘉宾与代表光临会议,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侯建国院士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概况和研究工作进展。开幕式后,国家实验室国际学术顾问委员、美国加州大学Irvine分校Wilson Ho教授和美国乔治理工大学王中林教授分别做了“Nanoscience with STM”和“Oxide Based Semiconducting and Piezoelectric Nanostructures- Materials Chemistry, Physics and Applications”的邀请报告,引起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微尺度物质科学学术研讨会是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推进国际化和学科交叉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会议期间,法国CNRS 的Joel Janin教授、瑞典卡罗林研究所的Jan-Ake Gustafsson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山机分校的Carlo Montemagno教授、奥地利Innsbruck大学的Peter Zoller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Steven G. Louie教授和意大利Padova大学的Flavio Toigo教授等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国际学术顾问委员还将做有关生命科学、生物、量子信息与计算科学等方面的邀请报告。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各研究部的研究人员也将报告取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此外,会议还将就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国际合作和人才提升等内容进行深入而广泛的研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