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关于提交“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建议的通知

时间:2011-07-07 01:27:17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中心|http://news.ustc.edu.cn/
各学院、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在“十二五”期间,科技部将启动科学仪器设备研发专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支持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工作,旨在增强我国科学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我国仪器设备自我装备水平,提高科技创新质量和水平,有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专项具体支持范围附后)。在组织管理上,项目申报采取部门推荐的形式(学院或重点实验室→学校→中科院→科技部)。
  为组织好相关项目推荐工作,请各单位根据本单位研发需求和相关领域的国际高端设备情况,提出项目建议。项目建议内容应包括仪器设备名称、技术内涵、主要技术指标、技术水平及作用等简要内容,以及研发经费需求、主要合作单位等,形式不限。
  要求所提仪器设备研发项目经费需求最好在3000万元~1亿元以内。
  请各单位根据以上要求认真组织,于7月15日前将项目建议报科技处。科技处将根据项目建议情况,结合学校实际,加强组织,择优推荐。
  联系人:
  邓安民 0551-3606545 amdeng@ustc.edu.cn
  张 玲 0551-3601952 lzhang@ustc.edu.cn
 
科技处
二〇一一年七月六日
 
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重点支持:
1. 应用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技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重要推广应用前景的科学仪器设备;
2. 重大科学仪器设备成果的工程技术研究与应用;
3. 有利于大幅增强仪器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技术等级的高端通用科学仪器设备开发和应用(替代进口);
4. 满足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科学仪器设备(突破受制于人);
5. 科学仪器设备关键部件开发(辐射带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