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简讯

日开发低能耗新型触发器电路

时间:2011-02-24 00:19:21 来源:科技日报|http://www.stdaily.com/
  据新华社东京2月23日电日本东芝公司开发出一种新型触发器电路,该触发器电路使用40纳米互补式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制程研发,能大幅降低电路本身以及使用这种电路芯片的整体能耗。
  东芝公司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说,测试数据显示,与现有型号相比,新型触发器电路可节电77%。同时,使用这种新型电路的芯片也能比使用现有型号电路的芯片节电约24%。
  触发器电路是数码设备或移动设备搭载的SoC芯片中发生运算处理时,暂存1比特数据的电路。
  公报说,以往的触发器电路中都有时钟缓冲器,并且会消耗一定电量,东芝的研究人员在新设计中把它去掉,但这又会导致写入数据和保存数据的电路控制变得不稳定。于是研究人员追加一个自适应耦合电路,不但成功实现降低能耗的目的,也让电路工作保持稳定,且体积不变。
  公报说,这项成果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3日在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主办的国际固态电路会议上发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