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为全校辅导员班主任作报告

时间:2023-12-13 22:56: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12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以《潜心立德树人培养“六有”大学生——构建一流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锻造一流高素质辅导员队伍》为题,在水上报告厅为全校辅导员、班主任作集体备课报告。党委副书记邓建松主持报告会,全校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学生工作部(处)全体老师现场聆听了报告。


  舒歌群回顾了我国辅导员制度的发展历程,指出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他强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为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需要而诞生的一所红色大学,要继承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为国家培养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尖端科学研究人才。


1.jpg


  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切入点,舒歌群解读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指导性文件精神,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学校思政工作的体系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把立德树人融入学生思想道德、科研创新、社会实践等环节,贯通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统筹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咨询师队伍等多支队伍的建设。


  在报告中,舒歌群与参会老师分享了他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强调首先要厘清思想政治工作的对象和内容,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党性教育这个核心、道德建设这个基础。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实践环节,引导学生知行合一;要注重显隐结合、虚实结合,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传播正能量;要把提高辅导员的理论修养水平作为长期工作来抓,努力拓展辅导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知识面,培养做好本职工作的专才;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教工党支部服务教书育人的职能。


  在报告的最后,舒歌群带领各位参会老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勉励大家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不断提高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学习思政教育基本理论和方法,持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发挥好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2.jpg


  舒歌群书记的报告为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集体备课会圆满落下帷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