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校内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时间:2023-12-15 21:47:4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12月12日下午,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218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校内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毕金初,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专项巡视组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讨论研究了机动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按照校党委常委会听取机动巡视情况汇报时提出的要求,梳理制定机动巡视成果运用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单位,对相关职能部门指导和督促被巡视单位落实整改任务提出具体建议,从根源上推动问题解决。


2.jpg


  会议依次听取了11家被巡视单位关于“六有”大学生培养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组长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对整改效果不理想的单位当场进行提醒和督促,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视单位整改主体责任。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和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机动巡视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沟通协作,强化顶层设计,深化系统治理,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六有”大学生培养专项巡视整改要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查找原因、堵塞漏洞,促进标本兼治;被巡视单位要主动向分管或联系校领导报告整改进度和存在的困难,在责任校领导的协调推动下,统筹解决涉及多部门联动的问题;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把巡视整改工作变成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按照会议要求,今后将常态化发放校内巡视建议书,及时向校党委报告校内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综合情况,进一步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并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开展巡视“回头看”,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督促,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