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科学的春天》荣获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好作品奖

时间:2023-12-11 23:55:41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近期,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省临沧市开幕。我校联合新华网、新华社安徽分社制作的微电影《科学的春天》荣获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好作品奖。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以“全国有品牌、亚洲有影响、世界有声音、社会有美誉”为主旨,表彰亚洲各国优秀微电影作品及影视人员,鼓励亚洲各国影视艺术创作多出精品,促进影视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该艺术节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次。


  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临沧市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共同主办。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共收到报送作品2874部,涵盖10个主题单元,3个行业单元。


  我校“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科学的春天》在两千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好作品奖。这是我校“科学家精神”系列作品第二次荣获此奖项,2020年,该系列首部作品《永怀初心》荣获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好作品奖。


99DD412F6E43F77B6249AAA1D27_83469F12_28B92.jpg


  《科学的春天》以郭沫若先生投身革命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科大首任校长郭沫若等老一辈科学家率领师生创立科大、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科教报国的先进事迹,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科研报国、为党育人的家国情怀,激励着一代代中国科大人牢记“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奋力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


  截至目前,我校“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已出品五部。该系列微电影生动地呈现了创校科学家的动人事迹,获得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在国际国内赛事评比中屡创佳绩。当前,这五部作品正在参加“光影科学梦”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电影全国科普场馆巡映活动,助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公众热爱科学、理解科学、参与科学。


  相关链接:

  《永怀初心》荣获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好作品奖

  http://www.ah.xinhuanet.com/2020-11/07/c_1126710565.htm


  《永怀初心》荣获第十五届安徽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一等奖

  http://news.ustc.edu.cn/info/1055/76601.htm


  《月是故乡明》荣获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最佳微电影”奖

  http://news.ustc.edu.cn/info/1055/77429.htm


  《科学之光》入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最具社会影响力作品”

  http://news.ustc.edu.cn/info/1055/80610.htm


  《永恒的东风》荣获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节短视频单元“年度特别关注短剧”

  http://news.ustc.edu.cn/info/1055/82861.htm


  《科学的春天》荣获中国科协“风启学林”年度风云榜优秀传播作品奖

  http://news.ustc.edu.cn/info/1055/81567.htm


  我校“科学家精神”系列微电影在全国科普场馆公益展映

  http://news.ustc.edu.cn/info/1055/85007.ht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