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自由电子激光驱动的原子分子动力学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报告题目   自由电子激光驱动的原子分子动力学
报告人   张松斌 教授
报告人单位   陕西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   2024-01-18 16:00:00
报告地点   理化大楼三楼3016会议室
主办单位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物理学院
报告介绍

报告摘要:

  自由电子激光、阿秒光源等当前最先进的紫外和X射线极端激光脉冲,在物理、化学、材料、生命等众多领域和学科都具有重要的前沿研究和应用价值。本报告将汇报我们近期在紫外和X射线极端脉冲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方面取得的理论研究进展,包括自由电子激光脉冲驱动的分子解离动力学、原子分子辐射吸收光谱学、原子分子芯壳层动力学等。

报告人简介:

  张松斌,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导,2016年入选国家创新人才青年项目,中国核学会计算物理分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陕西省物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第四届计算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物理快报/中国物理B/物理/物理学报四刊联合青年编委。2007年和2011年分别于四川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物理学学士和理学博士学位,2011-2015年先后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德国马普所及自由电子激光科学中心等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底加入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院。主要开展原子分子和超快光物理理论研究,聚焦自由电子激光等极端脉冲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中的超快和非线性理论物理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