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12-07 11:57:52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12月4日下午,我校在东区大礼堂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校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主持会议并通报警示教育典型案例。


1.jpg


2.jpg


毕金初主持会议并通报典型案例


  会上,毕金初通报了教育部和安徽省通报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中国科学院系统年轻干部违规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医药领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系统和我校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涉及师德师风,医德医风、违反党纪、职务违法犯罪等多方面问题。


3.jpg


包信和讲话


  包信和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全校教职工把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自觉做恪守规则、遵纪守法的模范,始终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包信和从以德树人、以德立校,严守学术道德、弘扬科研诚信,完善管理制度、严防廉洁风险,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广大教职工应当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要担当作为、勇于奉献,把教学、科研放在首要位置,对自我要高标准、严要求;要知敬畏、存戒惧,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潜心治学,悉心育人,共同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贡献科大力量。


4.jpg


舒歌群讲话


  舒歌群指出,过去一年来,学校监督体系建设成效明显,清正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得以巩固,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面从严管党治校的任务依然艰巨。舒歌群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强监督、抓整改、促发展;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严”字当头强化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舒歌群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5.jpg


廉洁教育微电影《坚守·初心》点映现场


  会上还点映了由校纪委联合新华网共同拍摄的廉洁教育微电影《坚守·初心》,该片将在会后适时发布。


6.jpg


东区大礼堂主会场


7.jpg


各内网直播分会场


  本次会议除东区大礼堂主会场外,还设置了附属医院、上海和苏州三个内网直播分会场。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系、重点科研机构、直属单位、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其他签订廉政责任书的管理骨干和教学科研骨干等近两千人参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