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中国科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3-11-06 22:04:23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11月3日至5日,中国科大2023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班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顺利举办。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邓建松主持开班式。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党务秘书,机关党委负责人,机关各支部宣传委员参加开班式。


1.jpg


2.jpg


3.jpg


  本期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学校各院级党组织宣传思想工作人员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增进各院级党组织宣传工作人员交流共进。


  舒歌群在动员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二是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校园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三是要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四是要坚持文化自信,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学校宣传工作实际,作《明体达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报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银生主持报告会。


4.jpg


  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想工作人员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培训班围绕工作实务开展了系列专题报告。安徽省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肖正业受邀作《突发事件网络舆情风险防范与应对》专题报告,安徽日报高级记者陈婉婉受邀作《校园新闻写作与策划》报告。校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桂运安作《理论学习与校园意识形态管理》报告,综宣科科长姚琼作《高校融媒体运营实践与展望》报告,新闻科代蕊作《校园新闻摄影经验分享》报告。


5.jpg


  本次培训还通过专题报告和现场教学的方式,带领学员了解革命先烈事迹,接受红色教育。学员们聆听了金寨干部学院高级讲师黄常军关于淠史杭精神的精彩报告,赴汤家汇镇参观了少共豫东南道委少共赤南县委旧址、苏维埃政治保卫分局旧址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