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党委书记舒歌群带队赴贵州省调研指导帮扶支援工作

时间:2023-11-01 21:57:36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10月25日至27日,校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带队赴贵州省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六枝特区、对口支援六盘水师范学院等工作事宜,推进学校与六盘水市的校地合作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建松,贵州省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处处长宋耀,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研部、先进技术研究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帮扶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jpg


  25日下午,舒歌群一行专程到省乡村振兴局开展座谈。舒歌群认真听取贵州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总体情况介绍,了解贵州省产业发展、乡村建设规划布局。舒歌群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贵州省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厅的合作交流,结合贵州特色产业,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积极协调和引入相关研究院所、合作单位以及校友企业的资源,依托学校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六盘水师范学院共建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立足六盘水,开展联合攻关,用科技赋能贵州产业发展,全力支持贵州乡村振兴工作。贵州省副省长张敬平、省政府副秘书长高晓昀、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彭锦斌等会见了舒歌群一行。


2.jpg


  26日上午,舒歌群一行在六枝特区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暨集中签约仪式,并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贵州支教队学生。六盘水市政府副市长方裕谦,六枝特区党委书记鲍吉克,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强等参加会议。会上,六枝特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斌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刘东阳同志的任职文件,学校派驻新窑镇联合村第一书记刘少辰与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刘东阳先后作表态发言,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贵州支教队学生代表董一鸣同学代表支教队发言,学校派驻六枝特区挂职副区长夏晶作2023年中国科大定点帮扶六枝特区工作汇报。


3.jpg


  舒歌群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对贵州省各级党委、政府给予中国科大选派团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职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科大所能、六枝所需”为原则,有力配合六枝特区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力支持六枝特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学校将根据六枝特区社会发展需求和产业发展规划,在持续做好现有帮扶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的帮扶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加强党建引领、技术支撑、人才培养,积极推进校地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不断深化教育帮扶、医疗帮扶、产业帮扶,助力六枝特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jpg


  在舒歌群、方裕谦、鲍吉克等领导的见证下,邓建松代表学校签署《“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暨校县合作协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协助六枝特区招商引资合作协议》;中国科大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科研部党支部、先进技术研究院机关党支部、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直属党支部分别与六枝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科学技术协会党支部、经济开发区机关第一党支部、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支部等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并捐赠了图书。


5.jpg


  26日下午,舒歌群一行先后前往新窑镇新玉居委会现场调研车载磁共振下乡义诊活动,在联合村听取驻村帮扶及数字乡村建设汇报,在四角田小学视察教育帮扶情况,赴新河村调研“煤-焦-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建设情况。


6.jpg


7.jpg


  27日上午,舒歌群一行参加六盘水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授牌仪式暨校地合作工作会议。六盘水市委书记张定超,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巍,六盘水师范学院校长何林等参加会议。张定超、李巍分别代表六盘水市委、市政府对舒歌群一行赴六盘水指导定点帮扶、对口支援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科大给予六盘水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长期以来,中国科大在教育帮扶、科技帮扶、医疗帮扶、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六盘水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定点帮扶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对口支援六盘水师范学院,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新的成效。


  舒歌群对近年来六盘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六枝特区、对口支援六盘水师范学院的工作,将其作为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工作中,创造性地将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有机结合,协力攻坚、相互配合、共促发展。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六盘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正式落地,这是学校推进帮扶工作中的又一项拓展和创新。学校将继续围绕自身所能与六盘水所需,结合六盘水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通过六盘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这一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加强联合攻关,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六盘水转化应用,助力六盘水高质量发展。会后,舒歌群一行先后赴贵州贵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黑拉嘎科技装备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建设等情况。


8.jpg


9.jpg


相关文章